盒马家乐福指控山姆涉嫌“二选一” 后者:欢迎良性竞争

时间:2021-10-25 14:25:34       来源:CNMO

10月25日上午,盒马、家乐福反映沃尔玛旗下的山姆涉嫌“二选一”,该事一经曝光便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贝壳财经从盒马内部获悉,盒马拟联合家乐福向相关部门举报山姆,称其上海及以外城市的盒马X会员店的供应商受到山姆施压,对盒马“断供”。

盒马内部人士表示,从去年10月首店开业至今,盒马X会员店长期遭遇“断供”情况。此外,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也有供应商迫于山姆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而就在不久前的家乐福上海浦东会员店开业当晚,家乐福官方发布了一则道歉信,称由于自己遭遇了“二选一”不正当竞争,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因此对当天不少会员无法购买商品表达抱歉。虽然当时并未直接点名竞争对手是谁,但已经有不少人猜测或为山姆。

针对这一指控,山姆方面回应称,“我们欢迎良性竞争,因为这终将对会员有益。同时我们也大力呼吁和倡导业界: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的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这是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此前,国家对于企业垄断行为加强了打击力度,例如阿里巴巴、美团等互联网巨头都因为涉嫌“平台二选一”行为受到了巨额罚单。这次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二选一”行为,一旦最终确认情况属实,山姆或也将遭受到不小的处罚。

关键词: 竞争 盒马 家乐福 山姆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