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显续航实打实 比亚迪海豚媒体详细实测

时间:2021-10-25 14:33:19       来源:快科技

8月29日,“纯电新物种”比亚迪海豚在成都车展上市,四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38万元-12.18万元。作为比亚迪全新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海豚上市后就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这款车在动力、续航方面,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有媒体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测试。

日前,易车网对比亚迪海豚进行了实测,结果真实显示了海豚的性能表现。

海豚目前共有四款车型在售,但有两种电池、动力和三种续航版本。入门版车型搭载30.7kWh刀片电池,续航301km。

而长续航版本,搭载44.9kWh电池组,动力和入门版一致,均为70kW的驱动电机,续航405km;

至于骑士版,是海豚的顶配和高性能车型,电池容量44.9kWh,但是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0kW,续航里程为401。

而此次易车测试的实车为海豚时尚版车型,也是海豚推荐购买车型,容量44.9kWh,驱动电机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采用前置驱动方式,官方宣称其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9s。

零百加速和刹车距离测试中,空调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关掉,并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模式,车辆电量98%,驾驶员体重75kg。

最终测得海豚0-100km/s的加速时间最好成绩为10.4秒,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9秒,与官方此前宣称的一致,这也是市区通行中,最常驾驶到的时速,而100-0km/s最好刹车成绩为39.2米。

在续航测试中,进行了城市工况及高速工况实车测试。

城市工况下,从剩余电量为98%的初始状态开始测试,表现剩余续航里程为398km,空调温度设定在25℃,风量为2挡,调至ECO模式,动能回收较大,全程一人驾驶测试。

最终在广州市区中,红绿灯不断的情况下,行驶3个小时,共驾驶103km,平均时速为34km/h。

测试结束时表显剩余电量为73%,一共消耗了25%的电量。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295km,表显续航里程一共掉了103km。也就是说,实际续航里程与表显续航里程的比例为1:1。

因而,在城市工况中,海豚的真是续航有可能达到400km以上。同时以10.9kWh/100km的实际平均电耗来算,海豚44.9kWh的电池也能支持其行驶400km以上。

高速工况中,空调温度26℃,风量为2挡,驾驶模式选择ECO模式,能量回收标准模式。

测试开始时,海豚的测试初始状态为表显剩余电量为59%、剩余续航里程为239km,道路条件允许时,海豚ACC自适应巡航120km/h。

最终高速上行驶131.2公里,总共花费1.4h,平均车速达到了91km/h。此时表显剩余电量为9%,一共消耗了50%的电量。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36km,续航里程一共掉了203km。

也就是说,实际续航里程与表显续航里程的掉电比例为1:1.55。折算过来就是在高速工况下,海豚理论上的真实续航里程为262km,相比40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打了6.5折。与其它电动车相比,告诉续航里程的打折也属于正常水平。

高速工况测试过程中,海豚能耗曲线最近50公里的平均电耗最低为14.8kWh/100km。值得注意的是,告诉全程驾驶风格比较激烈,如果驾驶风格正常的话,高速能耗和续航表现,应该会更好了。

此外,充电方面,搭载44.9kWh 的电池版本的车型均支持60kW 的直流快充功率。实测海豚的最高充电效率可达66.01kW,电量从30-80%的充电时间也仅需37分钟。

电池容量从零充至65%,充电功率可以保持在60kW以上,而65%至80%,功率则在40kW以上,电量超过85%充电功率则下降到25kW左右。

最终测得海豚从电量2%充至98%全程用时1小时19分,其中30%-80%充电时间为37分钟,为市面上电动车的主流水平。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年轻消费群体最大存量是10万元级市场,但是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少之又少。而比亚迪海豚则正式瞄准这一市场,通过越级的配置和车辆性能表现,填补这一市场需求。

而对于比亚迪海豚的实测表现,达到你的心理预期了没?

关键词: 媒体 详细 实测 比亚迪 海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