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股价下跌 收购铠侠的交易谈判已经陷入僵局

时间:2021-10-22 15:10:36       来源:CNMO

近日,有外媒报道,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西部数据收购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供应商铠侠的交易谈判陷入僵局。报道称,双方的谈判目前被搁置,不过后续仍有可能恢复。据悉,阻碍谈判进程的因素之一是西部数据股价下跌。

西部数据是全球知名的硬盘厂商,其在2016年斥资180亿美元收购闪迪进军闪存市场之后仍不满足,又决定在近期斥资200亿美元收购日本铠侠公司。铠侠此前是东芝旗下的东芝存储(TMC),在出售掉60%股份给资本机构之后,东芝存储不能再使用东芝品牌,去年全面改名为铠侠(Koxia),铠侠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闪存提供商,同时也是西数的合作伙伴,二者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上有着紧密的合作。

此前有机构预测,一旦西数对铠侠的收购完成后,西数将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闪存提供商,其市场份额或将达到35%,略高于目前排名第一的三星。除了这次股价下跌的因素对收购产生不利影响外,来自日本国内的反对声音也为收购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日本最知名的闪存制造商之一,日本不太愿意让如此重要的公司被美国收购。而且目前在铠侠和西数的合作中,来自日本的技术和生产占了主导地位,因此就算最终收购达成,日本也要求要保留铠侠在日本方面的运营。

关键词: 交易 谈判 陷入僵局 西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