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国际建投(01341)附属拟收购东方明珠环球全部已发行股本的6%

时间:2022-10-29 17:04:44       来源:智通财经

信铭生命科技(00474)及昊天国际建投(01341)联合公布,于2022年10月28日,附属公司一Novel Advice Limited(昊天国际建设投资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信铭生命科技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吕艳霜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一,附属公司一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销售股份一(相当于目标公司东方明珠环球全部已发行股本的6%),总代价为2.55亿港元,于完成时代价其中5000万港元将以现金支付;及2.05亿港元将透过发行昊天国际建设投资代价票据支付。

于2022年10月28日,附属公司二立群集团(信铭生命科技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二,附属公司二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销售股份二(相当于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总代价为1.7亿港元,于完成时将透过发行信铭生命科技代价票据支付。

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于泉州东海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100%直接投资。泉州东海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拥有泉州市东海湾怡园、泉州市太古广场一期、泉州市太古广场二期综合购物项目超过9.7万方米(可供出租面积超过6.5万方米)及1089个车位(面积超过1.4万方米),供客户使用。

该等商店出租予多间营运商,包括诊所、零售店、不同咖啡室及咖啡店、餐厅、超市、电影院及百货店,2021年的年度收入总额超过人民3300万元,而上述商业物业的最新估值约为47亿港元。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卖方及Glaring Sand分别拥有80.5%及19.5%。

董事会亦认为,收购事项与集团扩展其投资组合的战略相吻合,并符合集团于房地产领域收购优质资产的投资计划。集团现时于伦敦及东南亚的黄金地段拥有优质物业。

关键词: 昊天国际建投收购东方明珠环球发行股本 昊天国际建投 代价票据支付 东方明珠环球发行股本